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2月1日,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院士主持,学委会副主任李宗津教授、姚燕教授,学委会委员程新教授、余其俊教授、王发洲教授、邢峰教授、史才军教授、谢永江教授、钱觉时教授、林嘉平教授、吴广明教授、黄云辉教授、张雄教授参加会议。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教授、材料学院院长许维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副主任孙振平教授、裴艳中教授、李岩教授、王俊颜研究员,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童小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委员克服疫情影响,拨冗在线对今年重点实验室工作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同济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尤其是围绕材料领域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服务重大工建设方面所取得成绩,代表学校向各位长期以来对同济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汇报了2021年度四大方向主要研究进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取得主要成绩,并就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会议评审了本年度的实验室开放基金。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实验室紧紧围绕四个面向开展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研究研究方向,聚焦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实验室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院士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服务国家战略、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土木工程材料已形成多学科优势,期望未来围绕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关键技术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同济大学材料学、结构工程和工程力学等多个国家重点学科,定位为应用基础研究,根据国家在节能减排、生态环保、新材料等方面的战略需求,立足于研究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关键技术,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培养高层次研究人才,开展学术交流,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行业的科技进步提供先导性的理论和技术支撑,成为国内外学术研究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合影

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作工作报告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