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践行责任关怀,引领精彩未来——科思创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07  来源:   点击量:

 

   201663日下午,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八所高校的材料学院的三十名学生,参加了科思创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开放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管理教授、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许乾慰,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

 

整个活动在一张活泼的合照中拉开序幕。Christian Heassler博士率先做了简短演讲,介绍了科思创公司的整体运作及全球部署,同时对于上海八所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周志平博士围绕工业创新理念与实践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案例分享,深入浅出,短短二十分钟的分享,掌声笑声不断。接着,刘总监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职业生涯发展方面的一些经验,她概括的十条职场感悟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报告结束后,全部学生被分成AB两组,交替参观了科思创聚合物研发中心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每一位参观者都深切的感受到了科思创作为一个化工公司对安全生产的重视。每一位参观者都被要求在参观过程中全程佩戴护目镜;上下楼梯时要求必须使用扶手;每个实验室和区域都有专人负责……相信科思创公司的成功,与这些安全细节的把握密不可分,这也是值得我们在日常的实验中学习的地方。

 

参观结束,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互动交流环节。在三十分钟的时间里,同学们不断的向科思创高管们抛出关于行业发展、专业前景、职业规划、求职实习等多方面的问题。科思创公司也是有备而来,来自研发、产品、创新、招聘等多个部门的经理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王凌凌老师对于整个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感谢科思创公司为八校学子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可以深入了解企业,谋划未来。其次,也很欣赏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的科思创公司以安全为前提,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同时,也希望开放日活动可以长久的延续下去,造福于更多的学生。

 

本次活动由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组织开展,依托英材汇”——上海高校材料学科学生联盟,得到了科思创公司大力支持。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由德国科思创公司(原名拜耳材料科技)和同济大学于201112月共同创立,隶属于上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这是中国节能建筑领域的首次校企强强联合,合作内容涵盖教育、创新和人才三个方面。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