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云端共聚话浦东,爱国情怀永在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   点击量: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传承至今的民族魂,爱国主义将中华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民族富强、人民幸福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迈过一道道“腊子口”。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贯穿爱国主义教育,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20204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zoom线上平台举办“从浦东开放三十年的发展看爱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特别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演讲,本场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主持,400余位本研材料学子共同聆听学习。    

 

 

 

   

 

报告伊始,王凌凌老师介绍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更要求我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实的情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均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的思想,前仆后继保卫祖国。在今年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上,涌现了一系列爱国主义的先进事迹,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诸多单位奔赴前线,驰援武汉,为疫情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学院的许多同学也踊跃参与至战疫进程之中,点点滴滴都是我们践行爱国主义的热血行动。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爱国主义也体现在学习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近日恰逢上海的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周年,特别邀请学院王中平书记给大家做主题报告。  

 

王中平老师在报告中围绕党中央和小平同志浦东开发决策过程、浦东三十年巨大变化、浦东开发中同济和同济材料元素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阐述爱国主义精神。他从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引入,何谓爱国主义精神——即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王中平老师从以上4个维度展开全面讲解,为我们深刻阐释了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优良传统和时代价值。进而,王中平老师谈及20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党中央和邓小平同志对浦东开发的决策过程,从经济层面、政治层面、全球化层面讲述了浦东开发开放的战略思考,介绍了浦东的战略地位和浦东开放的战略框架。  

 

   

 

曾经,浦东在上海是落后与偏远的代名词,“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栋房”是最贴切的真实写照。从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国家和上海市领导人逐渐认识到开发浦东对于振兴上海乃至提振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1990418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宣布开发开放上海浦东,经过30年飞跃式的发展,浦东新区创造了一个世界的奇迹,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发展排头兵与重要的改革试验田,在金融、交通、科创、制造等方面正在一步步成为世界级中心,昔日荒凉落后的浦东一去不复返。浦东的开放与发展,正是我国改革开放最好的注脚与范例  

 

报告过程中,王中平老师以诸多在我们身边的实例,如迪士尼乐园和张江高科技园区等,生动讲述了浦东三十年的巨大变化,描绘了浦东发展与强大的壮丽篇章。短短30年间,浦东实现了华丽的蜕变,书写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浦东故事和浦东传奇。地区生产总值从1990年的60亿元到现在已经跨过1万亿元大关;工业总产值从1990年的176.85亿元到如今突破万亿元大关;外贸进出口货物总值如今也突破了2万亿元大关;商品销售总额增长超过200倍,突破4万亿元。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浦东新区更应该发挥排头兵和试验田的作用,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奋力打造新时代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道路的实践范例。  

 

 

 

毋庸置疑,浦东开放的进程中凝结了无数同济人的智慧与汗水,王中平老师特别介绍了浦东开发中的同济和同济材料元素,彰显了同济人在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无线桅杆同步整体提升、上海中心大厦关键技术、国家海底长期科学观察系统大科学工程以及南浦大桥、长江隧道桥梁通道等工程中起到的作用,让我们感受到无数同济人、材料人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所付诸的努力,内心的自豪也油然而生。  

 

最后王中平老师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结语,更是令整场报告的爱国情绪达到了高潮。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听完意犹未尽,胡焱、王啸夫、高越等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王老师根据自己的经历与理解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讲解与回答。  

 

2018级本科生胡焱同学问道:材料人在浦东发展30年里有哪些亮眼的地方?  

 

王中平老师:就拿我们学院曾参与的项目来说,我们学院的团队参与过南浦大桥、黄埔大桥的建设,我们作为技术支撑团队,参与了结构材料的设计,工程的监理也是同济大学的校友。此外,杨高南路施工中的材料相关技术支撑也是我们学院承担的。这些工程的亮点可能主要体现在土木和交通学院,而我们材料人是背后的无名英雄。  

 

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啸夫提问:刚刚听了您的报告非常震撼,我发现在经济特区或是经济区的发展当中,中央是一个重要的推手和支撑力量,当然当地的努力也至关重要。想请您评判一下重庆和成都两个城市的发展潜力。  

 

王中平老师:从我个人的角度,重庆的发展后劲会更足一些。作为一个全面的视角来讲,成都可能更好,世界范围内相对看好的是成都,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2016级本科生高越提问:王书记提及浦东开放是上世纪90代,正好处于苏东剧变的节点,在当时如此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为何党中央有勇气去进一步加强开放?或者说他们的自信是源自哪里呢?  

 

王中平老师:我感觉这个问题很好,我们自信来自于哪里?自信来自于我们从今天的主题——爱国,来自于我们共产党的坚定信心,来自于全体人民需要提高生活水平的迫切需求,对于当时的中国,解决好社会的主要矛盾,才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谋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一个领导集体来讲,需要有担当、有魄力,必须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和国家的发展,完全取决于党中央的综合判断,依托于人民的信任,共同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报告在王中平老师“爱家乡,爱同济,爱祖国”的殷切寄语落下帷幕,王凌凌老师加以升华总结,她希望所有的同学能够认识到学习改革开放历史的重要意义,加强爱国主义的教育,也是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踏步迎接新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我们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的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大门是越开越大,必将形成强大的力量,取得更加优越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无论何时,爱国主义始终在每一个中国人心里,在我们每一个材料学子的心里!  

 

   

 

材子材女有话说:  

 

在聆听了这场振奋人心的主题报告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抒发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天观看了王老师“关于从浦东发展30年看爱国精神的演讲”收益良多,王老师深入浅出地从经济层面、政治层面以及全球化层面为我们讲解了浦东30年发展历程,让我不仅重新认识了一个现代化特区发展的艰辛,以及在上海甚至全国经济中所占据的重要作用,更深刻理解了决策者在其中所作每一步决策背后的艰辛与智慧,更切实感受到一代代建设者们所具有的爱国精神,这些都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去不断学习。  

 

——2016级本科1班燕路  

 

   

 

列宁说:“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祖国的深厚情感。”爱国是我们每个人的社会属性里的一个最为重要的特质。在刚刚经历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的现在,每位普通人心中的爱国情怀愈加值得深入思考。王中平老师从浦东开发这一案例出发,讨论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现代化的积极影响。王老师作为这一巨大变革的亲历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浦东开发战略,唤醒了每个听者对国家发展的骄傲,对国家战略的认同,对国家未来的憧憬。  

 

爱国主义是凝聚各族人民紧密团结的坚强纽带,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现如今,虽然世界的主基调依然是团结与发展,然而在这一大环境背后,仍有暗流涌动。放眼全球,中东地区冲突不断,民粹势力有所抬头;环视四周,南亚对南海虎视眈眈,港独台独越发猖狂。因此在全球化的过程中,保证国家的统一与完整,保持对外不断开放,大学生的使命格外显重大。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必须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追求高尚的人格品质,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断努力。  

 

   

 

——2016级本科2班钱宇盛  

 

   

 

新时代的发展是快速而变化的,并带给人类无穷的信心与渴求不断突破的兴奋感。作为一名同济材料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有志新青年是我的奋斗目标。面对疫情之下错综复杂的世界格局和环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爱国者、初心的守护者。王书记在讲到浦东发展30年的时候,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在浦东能看见世界的未来。浦东的发展史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年浦东拓荒者筚路蓝缕、奋勇拼搏、敢闯敢试,他们的奋斗精神、爱国精神,激励着今天的开发者更好地发挥突破攻坚与示范引领作用。如今的浦东已经昂首站在了世界面前,也跑出了令世界赞叹的“浦东速度”,我相信浦东是充满无限未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希望在青春正好的年纪里,学习浦东前辈们的爱国精神与奋斗精神,用自己所学、所想、创新奋斗,为国家繁荣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的时代里成就自我、建功立业。  

 

——2016级本科3班蒋东翰  

 

   

 

我聆听了王中平书记作的主题为“从浦东开放三十年的发展看爱国精神”的线上讲座,感觉获益匪浅。改革开放是我国提出的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举措,而上海浦东作为改革开放中排头兵的排头兵,在中央政策的扶持以及自身努力下,短短三十年就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材料人也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下一阶段,上海浦东仍要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把改革开放精神贯彻到底;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用我们自己的力量为上海浦东进一步的改革开放添砖加瓦!  

 

——2016级本科创新班刘文健  

 

   

 

今年恰逢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通过王中平老师对这些年浦东变化的详细介绍,让我感受到了历史带给我们的震撼。在短短30年间,浦东实现了华丽的蜕变,经济金融大幅度提升,工业发展飞速,书写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和传奇。身为一名上海人,在这二十几年中亲身感受到了浦东的不断变化;作为一名同济人,为同济与浦东发展的紧密联系而感动自豪。浦东的飞速发展,象征着中国的发展壮大,更象征着全国人民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2017级本科1班徐思程  

 

   

 

观看了本次报告会,深刻认识到我们大学生身上肩负的使命。热爱祖国是一切行动的出发点,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只有热爱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好地完成我们的任务。热爱祖国,反对分裂,同仇敌忾。祖国的富强也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我们应该团结在一起,同舟共济,自强不息。  

 

——2017级本科2班陈楚凯  

 

   

 

今天,王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关于上海浦东开发区的历史。曾经的浦东名不见经传,也没有钱,是国家发动全国的力量,将全国的资源投入到开发浦东上,各个省都出力在浦东开发建设,这才吸引了全世界的资本和技术汇入浦东。接着王老师又为我们介绍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等等例子,每一处地方都让人无不惊叹,浦东的发展速度之快,这里汇聚了全球顶尖的资本和技术,令人神往。这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典型例子,浦东的崛起是国家的骄傲,我们青年大学生,也要发挥自己的爱国热情,积极投身到类似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汇聚我们的力量,这样才能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  

 

——2017级本科3班卢荣泰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在各方面的建设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五千年的文明古国以全新的姿态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而在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浦东的开发与开放,在上海乃至中国的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浦东乃至上海的今天,离不开领航者们的高瞻远瞩,离不开一代代建设者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正是由于他们对国家与人民的一腔热忱,才有了浦东乃至全中国繁荣昌盛的今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怀揣一颗爱国之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逐渐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2017级本科创新班张子豪  

 

   

 

浦东的开发是一项经济、政治、全球化方面的战略考虑,集结了全国各地的力量与资金,从基础设施开始建设,经济政治及不同产业逐渐进入,最终成为全中国最瞩目的东方明珠。在30年内,无数地标建筑拔地而起,经济体量数十倍增长。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经济增长了,国家才有力量。浦东的30年发展,和中国的改革开放之路一脉相承,反映了中国的强盛之路。从浦东望向中国,当我承担起这一份对国家的责任之时,便能义无反顾地去投身建设,奉献自己的同济力量。  

 

——2018级本科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班叶子龙    

 

   

 

听了王老师的讲座,我从浦东三十年的变化深刻体会到历经40年改革开放,筚路蓝缕,中国取得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令世界刮目。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伟大的新时代,彰显出不容置疑的生命力和创新力,为解决世界问题贡献出中国方案、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面对这场旷日持久的国际竞争和博弈,在蕴含深厚治国理政智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特点和世界形势,灵活运用深耕中国土壤的执政经验,运筹帷幄,向全体中国人民发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激情号召,团结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铸造伟大工程,成就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为能成为如此中国之国民而骄傲!最后,王教授的结语也让我深有感触:爱家,是生养成长的摇篮;爱国,是民族复兴的动力源!  

 

——2018级本科土木工程材料班谷帅族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线上主题报告,王中平教授主要从经济、政治、全球化三个方面,讲述了浦东30年的转变。短短30年,浦东实现华丽的蜕变,书写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传奇。这段时期也诞生了许多地标,如迪士尼、张江高科技园区等等。同济人在这30年里也为浦东的开发作出了许多贡献。从浦东的巨变,看得出浦东建设者的伟大爱国情怀。这次报告提出了浦东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而浦东以后的发展任务,势必要落到我们新一代的肩膀上,我们必须要培养爱国精神,勇于担责,积极参与祖国的建设,作为同济人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2018级本科高分子班曾思烨  

 

   

 

浦东新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更是现代中国面对世界的一个名片。这个亮丽的名片,向世界展示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成果,激起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有了这份民族自豪感,我们便有充足的动力回归生活,去建设我们生活的这个国家,在这样相辅相成的过程中,爱国主义精神起到绝对的推动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容易接触到花花绿绿的生活,更容易“开眼看世界”。但是,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时刻不忘自己的爱国之心,唯有这样,才能够在纷繁的世界里岿然不动,取其精华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2018级本科功能材料班孙思远  

 

   

 

卅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30年倏忽而逝,曾经农田广袤、房舍低矮的浦东早已今非昔比。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建立、上海自贸区的挂牌、张江科学城规划的出炉……历经30年艰苦奋斗,如今的浦东已是一座功能聚集、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浦东的飞速发展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而立之年的浦东扬帆再起航,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经济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打造新的标杆。  

 

——2018级博士班杨敬斌  

 

   

 

1990-2020,短短三十年,从阡陌农田到高楼林立,浦东新区见证着上海的飞速发展,见证着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发展的最强速度。同济人的身影穿梭在浦东发展建设的蓝图里,再多困难,也是迎难而上,这根本是源自内心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济人作为浦东新区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应当以前辈为榜样,让爱国主义精神成为自己奋斗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土木工程材料硕士班刘校荣  

 

   

 

王中平书记以浦东开放的30年为切入点,让我们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在浦东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决策性作用和关键性支持,也为我们阐述了每个人在浦东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通过这次主题报告,我深刻地理解了国家这一概念。国家崛起和人民幸福是紧紧相连的。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当人民物质生活水平较低时,党和国家一定会想尽办法改善人民的生活,发展改革、对外开放,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改变,国家又在保障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满足人们多种多样的需求。正如王书记所介绍的,在浦东开放的这几十年间,人均GDP增长了超过百倍,无论是物质生活水平还是精神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人民幸福度大大增长。人民的幸福同时也伴随着国家的崛起。浦东的30年是每个人建设的30年,各行各业都参与到了这个建设当中。也正是因为人人都相信党和国家,愿意响应号召,加入到建设的队伍当中去,才有了浦东的崛起,才会有国家的崛起。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当然应该在学校努力学习知识,去发现、去创造新的产品,新的知识,新的成果。同时,也不能忘记这是祖国对自己的培养,在学有所成之后应当报效祖国,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添砖加瓦。  

 

——2018级高分子硕士班王伟杰  

 

   

 

4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在主讲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时殷殷寄语道。  

 

浦东开发开放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也正是通过这绵延不绝的爱,被牢牢串联在了一起。30年,转瞬即逝。浦东开发开放的30年,无不倾注着革命者、建设者、参与者以及见证者浓浓的爱。跨越30年的浦东,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以开放和开发书写了一部令世人啧啧称奇的中国发展与进步史诗,深刻呈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伟大创新实践,生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比广阔优越的发展远景,充分体现了中国制度与中国力量的强大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30年浦东开发开放,吸引了一批批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魅力的“源头活水”,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的新成就、新传奇,鼓舞着奋斗的天际扬起千帆争相竞发。30年浦东开发开放,是上海城市发生沧海桑田般巨变的30年,也是同济智慧、同济烙印以及同济文化在浦东深耕细作的30年。  

 

浦东开发开放30年,是总结历史新经验的新节点,也是浦东开发开放昂首再出发的新起点。回望浦东开发开放30年,百般振奋,精神抖擞;展望浦东开发开放,实干为先,谋略并进。浦东开发开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己不应缺席,唯有苦练实功、矢志不移,饱含对民族、对国家的爱,理想才有可能接近现实。  

 

——2019级博士班周小风  

 

   

 

今年恰逢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可以说我亲眼见证了二十多年来浦东日新月异的蜕变,昔日一片片农田被鳞次栉比的高楼取代整体焕然一新。现如今的浦东已然成为我国改革发展的典范,用创新引入投资,是承载上海发展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的核心地区。王老师今天给我们讲述了浦东开发开放的背景、战略地位、三十年发展过程,并以迪士尼、张江高科技园区为例具体阐述,使我对于浦东开发开放的认识不仅留存于表面的发展速度之快,深入明晰了这些年来浦东新区的改革在全国改革开放中的新效应和新标杆,这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向世人表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在新时代,浦东承担着从高速改革到高质量改革的使命,打造成为具有标志性的全球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而我们吾辈青年,恰肩负着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学识努力创新,在进一步推进国家的改革开放中践行个人理想与价值。  

 

——2019级土木工程材料硕士班陈钰婷  

 

   

 

上海的腾飞是新中国近代年来蓬勃复兴的缩影,作为重要经济增长点--浦东的开发与发展自然是政府与人民放长眼光、埋头苦干的成果。在浦东兴起的前夜,怀揣报国热情的领导人以改革开放的核心为指导,圈出了这块价值潜力非凡的沃土,再在一众青年才俊的挥斥方遒下新区初露锋芒,为上海未来的繁荣引入新的曙光。济人济事的同济人自然是队伍中的中流砥柱,土木、交通、材料人在各基建项目中用扎实的专业能力为计划最终的成功打下了可靠基础。作为新一代同济人,我们要秉持校训、继承前辈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为祖国日后的工程与发展贡献力量。  

 

2019级高分子材料硕士班吴加玮  

 

   

 

王中平老师主要讲述了从改革开放以来以浦东开发为中心阐述了中国发展的艰辛历程,过去三十年中,中国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跨越,目前我们正向强起来跨越,浦东从过去的穷乡僻壤到如今经济发展的龙头,印证了党和国家改革开放决定的正确性,中国经济实现了腾飞,但目前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暴发,经济整体衰退,港独台独以及一些西方政客仍在叫嚣,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坚定思想,时刻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国家的强大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力量,我们作为同济学子,更应该明确自身责任,加强思想自信,民族自信,对一些基本事件以及大是大非面前,有自己的判断,不被一些西方言论蛊惑,王中平老师也提及到,爱国主义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爱国主义就要求我们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共戚,对一些侮辱国家侮辱人民的言行及人群予以坚决抵制。背叛国家是最可耻的行为,疫情也让我们看到,在灾难面前,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这也代表着我们国家的治理能力已经得到了增强,国家的发展与我们休戚相关,浦东的发展也有同济学子的一份贡献,将来中国走向强大,需要的是我们每位爱国青年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明确责任,回报祖国。  

 

——2019级无机材料硕士班刘昌帅  

 

供稿&整理:卫珺堃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